经纪事宜联系微博@三二一然,个人粉群:432590574,敲门砖,我要补钙

《大概是一个鬼和扮鬼小哥的故事》















1.

我是一只鬼,和你们所认知不同,我既不是什么凶神恶煞,也不是什么魔鬼獠牙,谁规定了鬼就一定是凶巴巴的,没错,用人类的话讲,我,就是咸鱼鬼。哦,忘了自我介绍了,我叫众,没错,三个人,据说是因为体质原因给我起了个这名,三个人嘛。

2.

在自己的地盘呆久了总会有点新想法,比如说去外头转转,当然,这个想法瞬间就被否决了,人间天天都是艳阳天,这打个伞走路上也太娘炮了,就算人看不见我,这被其他鬼看到了我怎么混,不行,看来还得再想想。

3.

连着好几天过去了,在我脑壳都快想破了之前,终于有个法子,我要,抱佛脚!人间不都是喜欢这么做吗,对,抱佛脚。可这圣灵之物,我怎么抱呢,还不一个熊抱我就能去西天发布会现场,听知名爱豆释迦某尼演讲,这代价可有点大,可是,该怎么办呢,算了,我看啊,还是求雨吧,重金求来据说是特别灵的东西,每天三叩九拜五体投地的,这没求成雨我先跪了。

4.

不知道是不是我的前程感动了老天爷,终于,听说这人间将有大半个月没太阳,这给我美的,这岂不是大半个月的自由行了,收拾好后,我就出门了。不得不说,这人间就是比鬼界好玩,就这个五颜六色,我回去估计都该觉得自己生病了。

5.

在路上胡乱溜达,远处看着个大家伙,忽高忽低一上一下,也不知道是个什么东西,不过有意思的是,那上面人叫的,嘿,有点恶魔吓人的感觉,带着好奇心我就飘过去了。

6.

这人山人海是真热闹,就是这么多东西,一个都不认识,突然有人叫住我,不会吧,这么快就被发现了?

“第一次来?”

“嗯…”

“要不要试下我们的‘流汗鬼屋’很有意思的,现在免费”

还没等我缓过神来,就被人拽进去了,黑漆漆的,还真有点吓人。

7.

诶,不对啊,刚才那哥们儿能看见我?难道人间已经发展的这么快了吗,算了,好不容易来一趟我就玩玩吧,顺着入口开始往前走,走过吊桥,我可有点害怕了,这周围……全是人啊,他们到底能不能看见我啊,这要是能看见我,我怎么让他们觉得我和他们是一样的呢。哎呀,我应该出门带本《如何教你做个人》的那本书的,这马上就要追上去了,不行,我得放慢脚步,争取最后一个出去。

8.

我看这人走的差不多了,准备向前冲刺,蹭的一下,一个人就出现在我面前,不对,准确的说,是一个满脸鲜血脸部还有脱落的男人,当时我就吓哭了,没错,我一个二十多岁的成年男鬼,被一个人类认知的鬼给吓哭了。

9.

等我清醒过来的时候,感觉身体是被人悬空的,仔细一看,这刚才给我推销的小哥,居然公主抱着我,把我送到了门口,看着周围人奇怪的目光,真是丢人。

“你没事吧”

能没事吗,你们人类就是这么欢迎我们鬼来游玩的吗!

“没事……”

“这么大的人了,还怕鬼啊”

“嘿,你不知道,你比地狱里的都吓人!”

哪里来的偏见,认为鬼就是凶神恶煞,魔鬼獠牙,人类的教育怎么还停在这么低端的时候。

“哎,你叫什么啊,我叫庄愧”

这种老套剧情的发展是怎么回事,这个人该不会是个死基佬吧,我可不想玩什么人鬼情未了。

“我就是一游客,没名没姓。”

“对不起啊,不过这也是我的工作,我不是故意吓唬你的”

10.

至于后来怎么结束这对话我都不知道,不过这人居然叫这名,还叫什么庄愧,嘿,不就是心里装着鬼吗,什么名啊,出去玩第一天就这么倒霉。明天说什么也不去了

11.

不过他这工作的地方还真是不错,没错,我真香了,第二天我又去了趟那个鬼屋,不过这次我可没进去,我就是帮他发了发传单,但是人家都不怎么喜欢我的样子,也就几个过来拿走了,真郁闷。

“怎么还这么多啊”

“我怎么知道,大概看我长的像鬼吧”

“哈哈哈,你真能胡说。”

12.

接连几天我都来帮他发传单,还帮他宣传,总算有人愿意来拿我的传单了,虽然不怎么理会我的说话,但是至少让我有点信心了。看来比较低端的只是关于鬼而已嘛,我还以为大家还会怕我们这样的鬼呢。

“今天不错嘛”

“是啊,不过他们还是不怎么愿意和我讲话”

“没事,有人玩就行”

“这个天天免费体验,有钱赚吗?”

“噗,就你来的那一天起最后一天了,现在早就收费了,你没看单子啊”

“对了,你是特别怕鬼吗,上次都……哈哈哈哈哈”

杀人犯法吗,在线等……

“你怕鬼吗?”

怎么突然蹦出这么一句,您的意思是我有社交恐惧症吗?不过这个时候不管承不承认,都会被说怕的吧。

“嗯”

“我跟你说,其实我也很怕鬼,我二叔说我八字轻,容易见着鬼”

“那你还来这上班,没碰见什么怪事?”

“其实挺有意思的,也就是刚开始有一些僵尸啊,女鬼的来吓唬我,我也害怕,后来我一化妆,就没事了,果然是人靠衣裳马靠鞍,一看长相二看穿啊。”

我是不是该告诉你……其实不是那个事呢

“你帮我这几天谢谢了,对了,你该不会是觉得给我添麻烦我抱你你害羞了,才帮我的吧”

“我一大老爷们儿,你抱我,还…公主抱像话吗?”

“你一大老爷们儿,别说,哭的确实挺爷们儿的,惊天地泣鬼神。”

可不嘛,当时把判官都给吓够呛,生生把什么自杀不入轮回给我改成有期徒刑,10年,唉,还得再挨五年呢。

“你叫什么名啊?”

“众”

“重,不重啊,挺轻的”

“我可不是那个意思,我是说,我叫众”

“人人人,你这也是八字轻?不对啊,你五行缺人?单身狗哈哈哈哈哈”

“我五行缺你呢还”

“你这是跟我告白呢”

“得了吧,今个先走了”

“拜,单身狗”

13.

回到家里,躺在床上,刚睡着,就被一阵敲门声吵醒,这房东每次做事没轻没重的,整理整理思绪下了床。

“出了这么大的事,你怎么还睡得着啊,小众”

“天大的事,也得睡觉啊”

“我跟你说,你这周就得搬出去了”

说话语气还贼开心,这老女人是有多不待见我啊。

“您乐什么啊”

“你要搬走了,我替你开心啊,傻孩子”

“???”

“你是提前出去了,下周有一大批住户搬过来,房子不够了,赶紧收拾收拾,准备做人啊”

“不对啊,不还有5年嘛!”

只剩下房东远去的背影和那句“计划赶不上变化”

14.

一边吐槽着地府办事随意,一边收拾着自己的东西,说是收拾,不就是丢垃圾吗,谁不是光溜溜的去人间啊,真成。不过,走之前得跟他告个别了,这得哪辈子才能见到呢。

End.

评论
热度(3)

© 瓶盖official | Powered by LOFTER